UE设计师 M.E

LETS▪UI:

MIUI6设计理念系列


一、图标

用内容提炼图标,简约明快,识别性强。

在MIUI V5的图标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简化和提炼,继续去掉多余的装饰,让图标更简洁!

同时对每个图标的图形也精雕细琢,力求达到正负形的完美和谐。

这样,高辨识度的图标便跃然屏上。


二、内容

用内容布局内容,内容就是界面。

设计不是目的,内容才是本质,在MIUI 6的基础界面中我们去掉了多余的杂质,让内容更纯粹!

但同时也对界面元素的排版组织有了更高的要求,MIUI6的每个界面都经过设计师的千锤百炼,让内容直达人心!


三、色彩

用内容设计色彩,具有环境感觉。

在运用色彩衬托内容方面,以音乐应用为例。在音乐应用界面,MIUI 6统一和融合了操作区的设计,内容区域被高度聚焦起来。

比如随着音乐封面海报的变化,其周边背景色也随之变化,从而与整个界面融为一体。

而在听歌的时候,伴随着CD封面的改变,背景色也随之变化


四、环境

用内容还原情景,身临其境。

在天气应用中,下雨天的雨滴会在一定角度内随着手机倾斜而垂直落向地面。

这一设计符合自然现象,无需任何装饰,视觉效果明了。



来自 ui.cn

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DreamDesigner | Powered by LOFTER